刊物及影音

圖片 文章 下載
耶穌在線上第二集(第二部份):透過社會服務在社區踐行福音使命
承接第一部份,當然要睇第二部份
 影片
耶穌在線上第二集(第一部份):如何在疫況中調節生活壓力
疫情持續, 相信各位家長都纍積了不少壓力又唔知如何處理?
不如聽聽本處既總經理及中心協調主任之分亨及一些放鬆小錦囊!
 影片
咕嚕星球的孩子
大埔浸信會社會服務處得到香港電台的贊助,由15/7/2014至7/10/2014在RTHK DAB 31推行社區廣播計劃--咕嚕星球的孩子(共13集)
 影片
《幸福召集Together》
此桌遊為本處15周年慶典而製作之紀念桌遊。我們利用馬汀.塞利格曼(Martin Seligman)所提出的幸福五大元素並加以融入桌上遊戲當中,以喚起社區對健康、幸福和生活滿意度的關注。每人都有一個追尋幸福的故事,有時你遇上了機會,卻未能把握;有時你在默默等待幸福的來臨,羨慕他人的際遇;更多時候你活在幸福中,卻懵然不知。在《幸福召集Together》中你會展開一段追尋幸福的比賽,過程也許緊張刺激,結果可能未如人意,但記住,幸福存在於過程,願主耶穌祝福你能找到你的幸福。
 影片
家校訓輔成長路小學篇社會工作服務彙編(四)
本處於2007年開始小學全方位輔導服務,2010年開展駐校「特殊教育需要輔導服務」,期望透過過去7-10年間的經驗分享,總結個案匯集成書,冀能支援老師和家長,更有效地幫助小學生邁步成長。本彙編的內容共分為5部分,包括社交篇、行為篇、情緒/精神健康篇、特殊教育需要篇及最新關注議題,19個專題均有個案背景、原因分析、各層面跟進及預防工作 (學童、家長和學校)、注意事項等。
 下載
「幼」話直說
本處社工在近兩三年將一些幼兒和初小學生的趣聞軼事結集成書,讓社會人士在忙碌的日子裡閱讀,冀望他們藉此分享到兒童的天真爛漫,享受到生活的趣味,從而紓緩一下生活壓力。這書共收錄了69個有關孩子的趣聞與軼事,每一個都是孩子成長的點滴,既是意想不到,也是充滿歡樂!
 下載
幼兒家長教育加油站
本彙編的內容全部都是本中心過往直接輔導的個案,或是在家長教育講座及工作坊中與家長一同處理過的問題。經過細緻的分析,反思和整理,結集成書。本書以一站一站的形式表達,目的是讓家長能就著不同課題一段一段地學習,從本中心社工的提醒和分享中,讓家長有正面而堅實的管教信念和態度,配合各項方法和技巧,能領會出最適合自己子女成長的教養之道。
本彙編有24篇文章和4個個案,編成九個主題,包括:管教信念與自律、親子關係、家長與子女情緒、生活常規、愉快學習、獎賞方法、兄弟相爭、成長障礙問題和家校合作等。
 下載
幼稚園學校社會工作服務彙編(一)
本處將幼稚園社會工作服務的經驗結集成書,期望透過點點滴滴的經驗累積,有助日後幼兒教育的發展。本彙編的內容有個案分享、活動推行和危機處理等三個範疇,為全港首本整合幼稚園學校社會工作服務的書刊。
 下載
合奏「管」然「樂」
本處渴望夫婦二人能互相尊重,彼此配搭,就好像管弦樂隊的樂師們,合奏時要彼此聆聽,互相配合,奏出美妙的音樂。父母在管教過程中,若能用心體會和努力協調,定會享受其中的樂趣,包括發現自己更多,瞭解配偶更多,明白子女更多。本彙編分為上下兩篇: 上篇為夫婦協調管教篇,目的是透過22個案分享,與讀者分享夫婦協調的問題和困難; 下篇為18篇家長親職教育篇,指出夫婦除了需要協調管教之外,如何管教也需要關注的,就著一些課題討論,讓家長就有關課題有更深入的瞭解。
 下載
聽聽幼兒講故事(第一集)
幼兒聆聽多些高質素的故事,可以幫助他們發展想像空間、語言能力及創意思維。家長可以讓幼兒在任何時段,包括進食、閒暇時,播放給他們聽聽,讓幼兒觀摩其他小朋友的精彩表演,從而學習不同形式的表達方法。
*由3-5歲幼兒表演講故事
*全碟共11個故事
 下載
聽聽幼兒講故事(第二集)
幼兒聆聽多些高質素的故事,可以幫助他們發展想像空間、語言能力及創意思維。家長可以讓幼兒在任何時段,包括進食、閒暇時,播放給他們聽聽,讓幼兒觀摩其他小朋友的精彩表演,從而學習不同形式的表達方法。
*由4-6歲幼兒及親子表演講故事
*全碟共13個故事

 下載

聯絡本處

地址:大埔富亨邨亨昌樓地下
電話:2656 6680 / 2899 8100
傳真:2656 2220
電郵:info@tpbcss.org
網址:www.tpbcss.org
大埔浸信會社會服務處

 

一般開放時間

日子開放時段
星期一下午2:00 - 下午6:00
星期二上午10:00 - 下午1:00 、下午2:00 - 下午6:00
星期三上午10:00 - 下午1:00 、下午2:00 - 下午6:00
星期四上午10:00 - 下午1:00 、下午2:00 - 下午6:00
星期五下午2:00 - 下午8:00
星期六上午9:00 - 下午1:00 、下午2:00 - 下午5:00
星期日休息